自從想自己蓋房子,遇到建築的相關事物我都留意並記錄起來,不知不覺也學到不少關於蓋房子的知識,雖是如此,還是不足以自己找工蓋房子,所以還要向專業人士和有經驗的人請益,把自己欠缺的部分補起來才能開始蓋房子!

P1040489.JPG

 

 

我有個好朋友在台北從事營造業,每次見面都聊有關房子的事,遇到有關營造疑惑的事也打電話問他,他笑稱我每次都要用蓋房子的問題考他,所以就蓋房子這件事好像是吃了定心丸;另外,我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自地自建的部落格,有些格友把蓋房子的相關事務寫得很清楚,從格友的文章中也吸收了不少的建築知識,雖然學了一些建築的相關知識,但是我沒有蓋房子的實務經驗,對於蓋房子還不少不明白的地方,想要自己發小包蓋房子還不行,需要跟有經驗的人請教,於是,寫e-mail向三位自己發小包的自建格友請益,他們都很熱心地回覆我的問題,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曾跟朋友說自己蓋房子要先練神功,練神功就是把蓋房子的事,從居住理念、房屋設計和格局配置,到建築程序、建材和工法的了解,再到房屋的裝飾和優質化都弄清楚,這樣蓋房子才能事半功倍,減少營造房子的麻煩和支出,現在,神功練成,達人們也幫我打通任督二脈,是蓋房子的時候了!

蓋房子是人生的大事,多方的資訊匯集對我有很大的助益,接下來我就是找尋工班,啟動建築房屋的工程!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