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鋼筋綁紮完成後的隔天模板師傅就到工地,開始一樓底板的模板封釘作業,第一天來了四位師傅,每個師傅都技術純熟,他們各自負責一項工作,在工地裡忙進忙出,一天下來一樓底板模板的封釘作業完成不少。

P1040546.JPG

 

 

 

一樓底板的施做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主要是被綁鐵和水電拖太久了,拖這麼久模板包商很不高興,他說他這麼多的模板放在這裡有成本的壓力,不像綁鐵和水電他們沒有成本的壓力,我只能跟他說抱歉,跟他說我也很著急,但是他們忙不過來沒有來施工我也沒辦法,一直安撫模板包商的情緒,後來,模板包商跟我說要不是我人很好又很用心,他早就想結清不做了,既然答應接我的案子他就會把工作做好,但是,綁鐵和水電不能再這樣拖下去,再這樣拖下去他真的不做了,我跟他說不會了,拖過一次了如果下次還要拖的話,我有理由要求先到我的工地施工。總算穩住了模板包商,希望接下來蓋房子的工程都能順利,唉!蓋房子自己發小包挑戰真的很大!

 

第二天模板師傅休息,第三天兩位模板師傅繼續施工,因為這次是一樓底板、圍牆和水溝蓋一起灌漿,所以模板封釘較繁雜,第四天由模板包商自己收尾,在灌漿前,模板包商還會再拉水線校正板模,然後將板模巡視一次,沒有做好的地方再把它做好,縫太大的地方再把它們補起來;其實,我自己也巡視一次,檢查灌漿區模板的間距和鋼筋的保護層是否足夠,以模板間距來說釘模板的時候都會用鐵擋,間距比較不會有問題,鋼筋保護層的話和綁鐵的精準度有關,鋼筋的保護層比較會出現問題,有問題的地方我會告訴模板包商,請他處理。

 

 

 

P1040549.JPG

 

 

 

最後,一樓底板終於封釘完成,換我洗板模了!

 

 

 

P1040530.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