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樓底板灌漿終於即將開始,在灌漿前一定要把板模內清洗乾淨,這樣才不會影響混凝土的品質,在我的工地沒有人可以使喚,洗板模這種工作當然是由我這個工地雜工自己來做!

P1040561.JPG

 

 

 

一樓底板的板模封釘完後我就連絡預拌混凝土廠和壓送車,告知他們灌漿的時間,我原本預計在釘好板模的隔天早上灌漿,因為押送車已經有行程,所以改在隔天的中午灌漿,若時間彼此不能配合大家就需要協調,商定出大家都能配合的灌漿時間。

預拌混凝土廠和壓送車聯絡過後,我就開始洗板模,板模內總是會有雜物,為了好品質的工程,灌漿區裡的木屑、小石塊、砂土、菸蒂、檳榔渣、...通通要沖洗出來,這次要灌漿的地方是一樓底板、水溝蓋和圍牆基礎,範圍不小,光是清洗板模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P1040545.JPG

          板模內清楚可見的木屑,板模內難免有木屑及雜物,一定要用水沖洗掉

 

 

 

灌漿前,我在地樑和圍牆都撒上水泥粉,再用水濕潤,希望混凝土的接合會好一點;這次灌漿雇用了兩名土尾,混凝土車先來了三台,不足時再叫尾數,第三台混凝土車快打完的時候,有人問尾數要叫多少?大家把目光投注在混凝土預拌廠的業務員身上,未灌漿的部分不容易估算混凝土數量,他只有傻笑,有人說還需要4方,有人說還要5方,我自己的估算是5方多,後來壓送車的老闆跳出來說還要7方,他說後面那個平台會吃不少的混凝土,我說跟他說那個平台我已經填了很多土,不會再吃很多混凝土,最後我說混凝土尾數6方,業務員隨即打電話回預拌廠叫料,尾數打完後混凝土剛剛好,沒有剩料也沒有不足,總共用了33方混凝土,土尾把地板抹平後,他們就收拾東西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留在工地,準備養護。

 

 

 

P1040555.JPG

 

 

 

大概40分鐘後開始進行養護,我以水霧噴灑在一樓地板,讓灌完漿的地板保持濕潤,拖了兩個多月的一樓底板終於完成灌漿,我也鬆了一口氣,工程總算跨進一小步,希望往後的工程不要再拖了!!

 

 

 

P1040553.JPG

 

 

P1040557.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