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平面設計圖的初稿完成後,就反覆的想像家人的生活作息和房子的動線,衡量家人的生活細節和空間尺度的舒適性,希望空間的規劃能恰好符合生活需求,同時透過自製的模型,想像著空氣在屋內的流動情形,以及陽光在室內的自然採光,有疑慮時,便和繪圖的李先生討論並修改設計圖,不知不覺,李先生已經把所有的建築圖都製作完成,平面設計圖的空間尺寸也修改得差不多,可以準備申請建築執照了!

P1050274.JPG

 

 

 

我房子的建築設計圖一整份共有十幾張,除了平面圖之外,還有立面圖、剖面圖、透視圖、樑板圖、配筋圖、.....,我家的建築設計圖展開就跟報紙差不多大小,是一般的白紙不是藍晒圖紙,是不是藍晒圖紙應該沒差吧!看得清楚、送審時能通過就好。看到整份的建築設計圖時,很興奮也很感動,自己對於未來房子天馬行空的想法,終於化成具體的圖像,雖然,蓋房子的事在未來還有無數的關卡等著我,但是,我有信心突破難關,堅持到房屋蓋好的時候。

 

 

 

P1050279.JPG

 

 

 

李先生說他會把建築設計圖整理好,交給跑照的小姐,跑照小姐備妥資料就會到建築的主管機關送件,申請建築執照,如此一來,我的房子就進入跑照程序;蓋房子的事像蝸牛般一步一步的邁進,歷經好幾個寒暑的努力,自建房屋的事終於結晶,有具體的成果了。

 

 

 

P1050276.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