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漿完成後要緊接著用水養護混凝土,當天,很熱太陽很大,五樓頂板灌漿完成後,我的養護工作慢了一步,結果混凝土產生了裂紋,唉!真是的!!

P1100474.JPG

 

 

 

五樓頂板灌漿當天,四樓的圍牆也要灌漿,因為腳路不好,耗費不少時間,當四樓圍牆灌好一半時,混凝土用磬,聯絡混凝土廠出尾數,等混凝土尾數又耗費半小時以上,加上大熱天太陽光很強,剛灌完漿的五樓頂板水分散失很快,等四樓圍牆灌好後,五樓頂板的混凝土已經開始龜裂,豔陽高照真的很不利灌漿作業,眼見如此的情形,我趕緊用水養護,這時水壓太小,灑水也不容易,這次的養護工作真是超不順,雖是如此,我還是耐心地給灌完漿的混凝土送上水,讓混凝土解渴!

 

 

 

P1100467.JPG

            混凝土的水分乾的太快,慘不忍睹的裂紋出現了

 

 

P1100466.JPG

 

 

 

當混凝土有些硬度後,我組裝自動灑水器,並拿抹刀,趁著混凝土還有可塑性時把混凝土的裂紋抹掉,幸好五樓頂板的面積不大,不然抹平裂紋的工作我一個人可能做不完;因為水壓不足,自製灑水器的效能已經不如低樓層時的情況,於是,我將時間控制器調整成密集給水,希望補足自動灑水器效能不好的問題,五樓頂板的養護工作我還是依靠自動灑水器幫我養護;灌完漿後,尼莎颱風和海棠颱風接連來襲,工地這邊下了三、四天的雨,換雨水天然養護,省掉自己的養護工作,這大概是老天爺給我的一點獎勵吧!

 

 

 

P1100472.JPG

 

 

P1100478.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