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我打電話給綁鐵包商,問他鋼鐵廠今天會不會送鋼筋過去我的工地,他說鋼鐵廠有通知他下午會送鐵過去,等了數天,終於輪到我,鋼筋可以出貨了,接著我問綁鐵包商什麼時候去綁鋼筋,他說星期一,好吧!趕快就對了!

P1060457.JPG

 

 

 

星期一早上,綁鐵包商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工地,跟綁鐵師傅說五樓牆壁的留筋位置。掛完電話後,我很快地出發去工地。這次來綁筋的師傅都是熟面孔,問候他們後,發現他們已經將五樓前半部地板的鋼筋綁好,準備綁後半部地板的鋼筋,這時事態嚴重;我問帶頭的師傅怎麼綁這麼快?他說他們星期六下午2點多就來工作了,這個綁鐵包商真是的,我一直跟他說要來綁鐵的時候要告訴我,有準備一根四吋的長管要靠著樑筋放,所以樑的鋼筋要調出位置,綁好樑筋後趁師傅們還沒綁地網的時候,我要放入這根長管並固定。現在綁鐵師傅已經綁好樑筋,我看那個剩餘空間好像放不下四吋管,我請帶頭的綁鐵師傅先別綁剩餘的地網,讓我放好四吋長管後,再綁後樓板地網。

 

 

 

P1060453.JPG

 

 

 

準備好的四吋長管是綁在鷹架上,我先用報紙塞住長管的出口,並取下長管,帶頭的綁鐵師傅過來幫我,還吆喝兩名師傅過來幫忙取下長管,長管取下後須從鋼筋的縫中穿過,再放入要放得位置,但是要放的空間太窄了,放不下四吋管,帶頭的綁鐵師傅拆掉幾根鋼筋後,我們硬擠,才把長管擠進縫中,放入後,我發現長管的出口方向弄錯了,於是拜託他們把長管拿起來從新放入,我們四人合力的取出長管,調整長管的出口方向再放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放入長管。幸虧綁鐵師傅的幫忙,我才能放入這根四吋長管,解除放不下管的危機!

 

 

 

P1060444.JPG

         左邊的四吋長管,就是我和綁鐵師傅合力放好的,帶頭的綁鐵師傅正在折彎鋼筋!

 

 

地網綁好後,我告訴帶頭的師傅五樓牆壁留筋的位置,他們綁上鋼筋,並把多處的多餘鋼筋折彎,七個綁鐵師傅在11點不到就把五樓底板的鋼筋綁好了,他們離開前,我跟帶頭的綁鐵師傅說,三樓的前、後陽台有二次工程要綁鋼筋,他說好,他們會處理,沒有多久的時間他們就綁好鋼筋離開了!

接下來要請水電師傅快來施工,千萬別再拖了!

 

 

P1060451.JPG

左邊穿灰色衣服的師傅,正在固定模板和鋼筋的間距,淋雨面的鋼筋最好有5cm的混凝土保護層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