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管升起後,該是模板包商來工作了,這次要組四樓牆壁的外模板,並且會拆掉三樓的板模,第一天連模板包商共四個師傅來工地工作,模板包商分派給師父們不同的工作,有人組四樓牆壁的外模,有人拆三樓的板模,整個工地的敲打聲此起彼落!

P1060207.JPG

 

 

 

來上工的第一天因為要拆三樓的板模來了四個師傅,第二天組立四樓牆壁的外模只剩兩個師傅,外模組好後模板包商要拉出水平線,水平線用墨斗彈好後,我和模板包商確定門窗的位置、大小和檯度,並請他把門窗的規格和檯度寫在模板上,讓模版師傅依尺寸和位置固定門窗的模板,門窗確定好後我就離開工地了,他們下班前我又回去工地看,結果窗框的尺寸還是弄錯,我說模板上不是都寫得很清楚了嗎?怎麼還釘錯,模板包商笑笑地說眼花看錯難免,改一改就好,後來我又發現兩處的窗框規格不符,要包商也改正,他要下班了竟然跟我說,下次封模時再一起改,叫綁鐵師傅鋼筋綁下去沒關係,我說模板擋住他們怎麼綁鋼筋,他回我說他們有辦法啦!模板包商的工作態度真讓人不欣賞,總是希望簡化他的工作,做不好也不承認他的失誤;那兩個錯誤的窗框我實在看不下去,自己拿鋸子把多出的部分鋸掉,這樣綁鐵師傅才不會弄錯,不然鋼筋弄錯要改就麻煩了!

 

 

 

P1060069.JPG

 

 

P1060163.JPG

 

 

 

四樓牆壁外模組好了,從外部來看,房子整體的外觀上又長高一樓,蓋房子的關卡又闖過一關了!

 

 

 

P1060206.JPG

 

 

P1060165.JPG

              三樓頂板拆模後,模板和木達丟得滿地都是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