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96.JPG

 

 

 

從第一次接觸這塊地,到想買下它也經過不少時日,期間,經歷了兩個房屋仲介,第一個房屋仲介跟我介紹這塊土地,曾經跟我說過,兩年前這塊地的主人在和一個買家已經簽完買賣契約,買方要求拆除地上物, 地主也同意,拆屋業者也都已經估好價錢,但是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而中止買賣;這塊地是地主家族分產從舊三合院所分割出來的土地,地上的舊房子連著隔壁的神明廳,很不巧地,地主要拆除地上的舊房子時,隔壁的伯母剛好過逝,靈位設在隔壁的神明廳內,基於隔壁親戚家裡辦喪事,拆屋對亡者不敬,買方也覺得不妥,所以雙方解除買賣契約,這宗交易沒有做成,喪禮過後,地主仍然委託仲介賣土地,但一直沒有賣出。

買賣沒成的兩年後,我們遇到這塊地,喜歡這塊地,決定買這塊地。原本我想委託第一個仲介買地,那時,在看房子的過程中我認識另一個房仲,他知道我想要買這塊土地,又說,地主的委託契約已經超過期限,可以自由買賣,便自告奮勇的要幫我跟地主談買土地的事,還說,買地有成的話仲介費隨我包,因為跟他有點認識,所以我欣然答應,於是這個房仲就幫我出面跟地主斡旋,洽談買地價格,仲介遊說雙方兜攏價錢,經過兩個半月的努力,終於和地主談妥買地的價錢,也約定了簽約的時間,不料,就在簽約前殺出一個程咬金,整個買賣被打亂掉了。

 

 

 

P1030576.JPG

 

 

 

事情是這樣的,第二個仲介在斡旋的過程中,要我去跟土地代書問這塊地的土地增值稅是多少,我沒去問代書,而是問一個在台中做房仲十幾年的朋友,那個朋友還特地從台中來找我,跟我說土增稅的事,土增稅多少錢在電話講就好還特地跑來跟我說,我覺得不單純,當時,我就問他是不是想接這個案,他笑笑不答就回台中了;事實上,他想仲介這筆買賣,自己私下查尋地主,並聯絡地主,還跟地主說他有個買主想買他的這塊地,而地主被他這樣一說以為有其他買家,也想賣更高的價錢,三心二意,就在簽約日推拖他很忙沒辦法趕到,簽約時間一延再延,後來還是沒來簽約,買賣簽約的事便作罷了。簽約日的當晚,台中的仲介朋友打電話跟我說,他要幫我跟地主談,他會用高超的談判技巧跟地主喬價錢,絕對會比我想買的底價還低,問我的底價是多少?要快點,今天地主已經要和別人買賣簽約了,他拜託地主先拖住不要簽約;聽到這裡我很火大,我跟他說你在亂搞什麼?地主要簽約的那個人就是我,他嚇一跳,急忙的說沒關係,他再殺更低的買地價錢,要幫我處理這件買地的事,掛完電話後,就音訊全無了。

 

我不知道幫我洽談的房屋仲介知不知道這段插曲,因為簽約日地主沒來,我覺得地主沒信用,要求仲介跟地主說買地的價錢再降3萬,他拒絕再去跟地主談價錢,大概覺得我和地主都很難喬,要我去找別人當房屋仲介,我答應了這個仲介,他就退出這筆交易,整個買賣就停止了。原本好好的買賣,因為有人瞎攪和破壞掉了,雖然這次土地沒有買成,但我還是很想買這塊土地,經過三個多月後,原本想找第一個仲介再去跟地主談買地,就在猶豫的時候,我姊拿兩本便條紙給我,紙上剛好印有建材商網站的廣告,我知道地主是在台北從事建材業,我覺得能在網站上找到地主的聯絡資料,2007年時我還沒有電腦,於是請我弟弟在那個網站上找地主的公司,還真的找到地主的公司電話,數天後我自己打電話給地主,與他洽談買地的事,5分鐘的時間就和地主敲定買地事宜,還殺了3萬元當自己的仲介費,經過一聯串的波折,繞了一大圈後,我還是買到我想買的這塊地,一切的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心動就要行動!!

 

 

 

P1030786.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