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的養護劑已經噴塗完成,外牆若沒有要再施工,鷹架就用不到,那也表示鷹架可以拆除了,但是拆除鷹架前,要先將窗框周邊的塞水路做好,因為外牆窗框塞水路需要站在鷹架打矽利康,等窗框塞水路完成後,大概可以拆掉鷹架,進入申請使用執造的程序了。

P1120395.JPG

 

 

 

窗框塞水路是窗框防水的最後工作,主要目的是封住窗框和水泥之間的縫隙,讓雨水沒有進入室內的路徑,這個工作通常是發包給鋁窗業者,鋁窗業者的鋁窗報價也都包含窗框塞水路這個工項,我家的鋁窗是純粹跟鋁窗業者買窗而已,窗的安裝和塞水路並沒有發包給鋁窗業者,現在窗框塞水路不是要找業者發小包 ,就是要自己來了。窗框塞水路通常是用矽利康,矽利康品牌很多,品質優劣各有不同,我之前用的矽利康是在五金行、水電行、五金賣場買的,買到的都是樹牌的矽利康,我問佳萳鋼鋁的曾先生矽利康品牌的好壞?矽利康和防汙膠帶要在哪裡買?他說樹牌的矽利康是台灣製造,品質不錯,他都是用這個品牌,還跟我說了幾個不錯的矽利康品牌,看我要哪個品牌的矽利康都可以幫我購買,我選擇日本原料台灣製造的CTC矽利康,價位不高而且品質好,訂購了一箱白色和一箱黑色的中性矽利康,佳萳鋼鋁的曾先生不但幫我買矽利康,還特地將貨送到工地給我,並教我黏貼防汙膠帶的小技巧,足感心!!

 

 

 

P1120981.JPG

 

 

P1120391.JPG

 

 

P1120532.JPG

 

 

P1120540.JPG

 

 

 

收到矽利康和防汙膠帶後,我就開始進行窗框塞水路的工作,鷹架即將拆除,二樓以上的窗框塞水路需用到鷹架要先處理,共有18個窗框須站在鷹架打矽利康;打矽利康前,先用美工刀割除鋁窗的防護膠帶和保護膜,清潔窗框周邊,然後貼上防汙膠帶,再打上矽利康,剛開始打矽利康的時候,不是很順利,打一個窗框的矽利康就花了不少的時間,漸漸的熟能生巧,打矽利康的時間縮短了,幾天的時間完成這18個窗框的矽利康塞水路,看來,拆鷹架的時間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P1120393.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