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圖的初稿經過一些時日來來回回的修改,房屋的建築設計圖終於完成了,現在我可以將之前水電設計草圖的規劃系統畫到定稿後的平面圖上,趁著建築師幫我申請建照的這個空檔,先把水電設計圖處理好,到時要動土蓋房子我才不會手忙腳亂!

P1090973.JPG

 

 

 

當水電設計草圖畫好後,我反覆的想像家人的生活作息,想像自己和他們的需求,想像電燈開關設在哪?家用電器的擺放位置,電源插座設在哪?那些地方設自來水龍頭?生活才會便利,另一方面也想像現代化設施的裝配,像是中央集塵的插口位置,全屋飲水的取水點,.....,其實這不容易想像,人的生活作息並不是很固定,管路的設置只能盡可能地符合使用者的需求。規劃水電設計圖時,我可以想到的都想了,可以配置的東西也都規劃了,但總是覺得好像還缺少了什麼?大概是自己的心不夠平靜,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吧!

 

 

 

P1090974.JPG

 

 

P1090975.JPG

 

 

 

我影印了4份平面設計圖,每一份有3張A4的紙,將之前水電草圖的規劃系統畫到新的平面圖上,當然,畫水電設計圖時有將水電草圖疑似不理想的地方修改,為什麼用疑似兩個字,因為原先的水電規劃還沒使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好用,改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比較好用,總之用現在的心境來決定水電圖;我耐心地將各種系統用不同顏色的筆劃到平面圖上,花了不少時間,4份的水電設計圖終於製作完成,有了新房子的水電設計圖,等我確定水電包商的時候,再將水電設計圖拿給估價,自己蓋房子的夢想一步一步地走進去了!

 

 

 

P1090976.JPG

 

 

P1090977.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