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牆壁的模板架設完成後,模版師傅就緊接著組立四樓屋樑和四樓頂板的板模,因為四樓是退縮設計,四樓頂板的面積縮成三樓頂板的三分之二,所以模板的工作量減少了,組好板模的速度也變快了!

P1060426.JPG

 

 

 

四樓頂板又有反樑設計,這等屋樑的鋼筋綁好後,再組屋樑的模板,所以先不用組屋樑的模板,只組裝四樓頂板的模板,大概是模板的工作量減少,來架立四樓頂板的模板師傅也減少,雖然模師傅減少,但他們在工作上還是不含糊;架立頂板的模板時需先用木達組裝棚架,棚架則需要支撐,支撐很重要,棚架若沒支撐好,灌漿時會有坍塌的危險,組裝支撐棚架的木達要斜撐,斜撐是預防灌漿震動造成模板位移,若模板有移位時斜撐木達還有支撐力,因為,垂直支撐的木達沒辦法應付模板移位的情況,會增加坍塌的風險,還有,支撐的木達最好還要橫向固定,總之要穩固就對了!

 

 

 

P1060403.JPG

 

 

P1060409.JPG

 

 

 

P1060408.JPG

 

 

 

 

模版師傅工作了幾天終於把四樓頂板的板模架立完成,這次頂板的板模組好後他們只把多餘的模板清走,並沒有將四樓頂板的木屑掃掉,不要求他們了,他們掃也是掃不乾淨,這個工作我自己來!

 

 

 

P1060410.JPG

 

 

P1060400.JPG

 

 

P1060404.JPG

 

 

P1060417.JPG

 

 

P1060423.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