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牆壁在綁筋前我已清理乾淨,經過綁鐵師傅和水電師傅的作業後,牆壁模板底部又變得很髒,模板師傅即將來封牆壁的模板,我要趁他們來工作之前把牆壁底部的位置和模板清理乾淨,以減少髒物留在板模裡面。

P1040954.JPG

 

 

一樓牆壁的鋼筋和水電管做好後,想用小刷子清理牆壁底部變得不容易,因此我帶一台吸塵器到工地,用吸塵器將牆壁底部的泥沙、粉塵和水泥碎屑吸乾淨,吸完後再用水連同模板沖洗一次;這次我帶我兒子去工地幫忙,他們先把鐵絲、鐵釘撿乾淨,再用掃把掃地,一樓牆壁模板清洗和牆壁底部因為有幫手,所以大大的縮短清理時間。

 

 

 

P1040951.JPG

 

 

 

在清理的時候,壓送車的老闆剛好路過我的工地,順便進來看一下我的工程進度,看完後說我家的鋼筋怎麼綁這麼密?塑膠管怎麼那麼多?混凝土的6分石頭恐怕很難流進那些縫,這樣混凝土很難灌的扎實,拆模後不是貓了而已,一定會出現大V字形,還說,因應的方法是灌漿時牆壁的上下都要有人拿震動器,另外,牆壁底部管路密集處要先打細料,到時候訂混凝土時叫混凝土的業務先打電話給他,他再指示業務出料,臨走前還說別擔心啦!他剛好過來有看到封模前的情形,灌漿時特別注意一下就好!

 

 

 

P1040953.JPG

 

 

 

不同工班有不同的專業,之前都沒有人跟我提到灌漿縫隙的問題,幸好壓送車司機有看到牆壁封模前的情形,並提出因應的對策,希望一樓牆壁灌漿時可以順利沒有缺失!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