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是房子中不起眼的地方,卻是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我喜歡日式洗臉間的形式,當初規劃浴廁的時候,我盡量地將洗臉盆從浴廁中獨立出來,營造洗臉間,洗臉間劃分出來後,單獨的洗臉盆要搭配洗臉檯或是浴櫃才會方便使用和美觀。

120666880_2532152140408186_2508056470035418779_n.jpg

    一樓的洗臉檯,檯上盆,崁壁龍頭。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子的供水系統是一棟房子很重要的基礎設施,供水系統分成冷水系統和熱水系統兩部分,房子的冷、熱水管路在構築房子的結構體時已經鋪設完成,而且也通過水壓測試,現在只須將這些冷水管路串接,就可以讓房子的冷水系統運作了。

P1020144.JPG

                     冷水系統完成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房子蓋好後一定要申請用水和用電,這樣才是適合居住的房子,申請水、電錶的事情,很早之前就請水電師傅進行,只是水電師傅一直在推拖拉,沒有去申辨水電錶,真是令人生氣,以致我的房子遲遲沒有自己的水電錶,再三催促下,水電師傅才去申請水電錶,水錶和電錶終於來安裝了!

P1020239.JPG

              水錶就位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泥作工程已經全部結束,該是庭園的捲門和小門製作安裝,所以趕緊連絡廠商來丈量製作,裝上庭園捲門和庭園門後,房子的完整性就呈現出來了。

P1020204.JPG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子的泥作工程即將完成,庭園的泥作工程做完後,房子算是大致完成,自地自建的工作也接近尾聲了。

P1020066.JPG

              泥作工程已經進入最後的階段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蓋房子到現在,泥作的工程大部分都已經完成,剩下一些不同建材介面的銜接和極少部分的收尾,收尾的工作做好後,整個泥作工程就全部結束,那也差不多等於是房子蓋好了!

P1150807.JPG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蓋房子進行到這裡,該是電管拉電線的時候了,但是水電師傅拖了很久,三催四請下終於要來幫房子拉電線了!房子建造結構體的時候水電師傅已經將保護電線的PVC管鋪設完成,現在就按照他們當時設計的電管拉適當粗細的電線,然後將電線並聯,電線迴路就可以在配電箱控制,電線串接完成後現代化房子的住宅功能才能發揮。

P1160399.JPG

    水電師傅的巧手讓雜亂的電線乖乖的在配電箱內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圍牆的工程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車庫的地板工程,當初車庫地板是規劃貼不等寬的石材,我趕緊連絡石材廠,請他們來安裝石材,結果貼石師傅的工作滿檔,要等一些時日貼石師傅才能來施工,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P1160379.JPG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2 Sat 2020 00:01
  • 圍牆

房子的泥作工程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小地方的最後收尾,現在工程的重心移到庭園,庭園的泥作工程分成圍牆、車庫、車道和花台幾個部分,先從圍牆著手,按部就班的施工。

P1160300.JPG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浴廁的牆壁和地面磁磚施工完成後就可以安裝馬桶了,只是我家的水電工班遲遲不來安裝馬桶,以致拖了一段長時間才將馬桶安裝上去。現在馬桶和小便斗總算安裝完成,浴廁只剩水龍頭和一些浴室配件還沒安裝,裝上這些小物後我家的浴廁的就完成了。

P1160228.JPG

            馬桶安裝完成,坐落在廁所屬於它的位置

文章標籤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