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的工程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車庫的地板工程,當初車庫地板是規劃貼不等寬的石材,我趕緊連絡石材廠,請他們來安裝石材,結果貼石師傅的工作滿檔,要等一些時日貼石師傅才能來施工,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P1160379.JPG

 

 

 

石材廠通知我準備水泥和沙,貼石師傅即將來貼石材,我則趕緊將場地收拾乾淨,並打除土屎。這次來施工的貼石師傅和上次是同一人,彼此都熟悉了,這個貼石師傅的貼石功夫很好我很放心。貼石師傅問我要貼哪裡後,就拿出水平雷射定出水平,這次貼石的區域屬戶外,地板要些微的洩水坡度,噴濺的雨水才能順暢流走,確定石材地板完成面的高程後,貼石師傅就開始施工,這次是貼價位較低的不等寬的石材,沒有貼石範本,由貼石師傅自己發揮,雖是如此,貼石的工序拉水線、淋水泥漿、鋪水泥砂、整平水泥砂、淋水、再淋水泥漿、放上石材、輕輕敲平,和貼大片石材都一樣。

 

 

 

P1160365.JPG

          拉水線,鋪上水泥砂

 

 

P1160367.JPG

                淋上水泥漿,放上石材

 

 

P1160369.JPG

               貼石師傅選擇石材花色穿插排列

 

 

P1160372.JPG

                  貼石師傅用機器拌勻水泥砂

 

 

 

不等寬的石材,石材的花色有數種,貼石師傅刻意選擇不同的花色穿插排列,讓石材地板的色調看起來順眼。車庫和走道的面積不大,貼石師傅施工兩天就完成工作,房子距完工也開始倒數計時了!

 

 

 

P1160378.JPG

             貼石師傅的貼石工作接近尾聲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