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底板灌漿後的隔天板模師傅就來拆模了,他們拆掉地板四周的模板,我也檢查這次灌漿的品質,大致上還不錯,只有一、兩處有鋼筋微微外露的蜂窩現象,還好那是擋土牆不是厝身,面積也不大,自己用水泥漿沙把洞補起來就可以了!

P1040769.JPG

 

 

P1040595.JPG

            擋土牆有一、二處鋼筋外露的蜂窩現象

 

 

 

拆模的當天,模板包商也開始一樓牆壁的打樣,模板包商請我拉墨斗線,幫他打樣,模板包商說打樣的時候喜歡我在場,主要是我看得懂建築圖可以幫忙檢視,又可決定因地制宜的變更,打樣時和設計圖有出入的時候可以跟我商量怎麼調整,像排水管靠著柱鐵,柱子原本是40X60cm但是有些水管包不進去,模板包商建議柱子加大成40X70cm把水管包進去,我說可以,但是8根柱子都要一樣大,就這樣解決一些模板施工上的困擾,我的房屋是暗管施工,房子的有些地方本來就會因為要包覆管路而加大加粗,我早有心理準備;打樣完成後,我檢查門與落地窗的位置是否正確,正確無誤,模板師傅們可以依照打樣的墨斗線組立一樓牆壁的外模了。

 

 

 

P1040565.JPG

 

 

 

一樓地板放樣是將地界線的橫向和縱向引進地界內,做出放樣的基準線X軸和Y軸,基準線的交叉點為原點,將設計平面圖依原尺寸放到地面,打樣時地面彈出的墨斗線可以看出牆壁和柱子的位置,放樣時地面要乾不要有水,模板包商打樣完成後,他就跟我說叫綁鐵包商來鉤鐵,也叫水電來升管,他要釘牆壁外模了,還要我搭鷹架,這樣他們才好施工,不過我請他們先等一等,因為工地的側邊要先回填泥土,填好後才能搭鷹架,而回填前還要先安裝汙水處理槽,所以要再等幾天他才能組一樓牆壁的外模;我家的進度已嚴重落後,現在模板包商當起了領頭羊的角色,讓我家的工程加速中。

 

 

 

P1040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