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前須先報開工。跑照業者向主管機關遞送建築工程開工申報書,已准許開工,可以開挖了,若沒向主管機關報開工就開挖的話,會被罰1500元。

P1030946.JPG

 

 

P1030949.JPG

 

 

 

土頭與土尾,挖土機業者稱挖起來的土為土頭,把土方運載到放置的地方叫土尾。我找了一台風輪的挖土機,原本要找大砂石車來載土方,挖土車司機跟我說我的地臨路小,大車沒辦法進入,還要找小車接駁,這樣浪費錢,找中型車載運,土方直接上車載到預定地比較省錢,所以,雇用了三台中型載土車,連番載運,中型載土車的費用是一車一天7000元。

 

 

 

P1030957.JPG

 

 

 

挖土的過程中,有找土水師來幫忙定高程,好讓挖土車司機知道挖到的深度是否正確,原本作業很順利,但是,因為載土車行經隔壁的土地,遭到隔壁地主抗議,還報警來處理,所以中斷開挖,於是清出另外一條載土車行走的路,就這樣耽擱了不少的時間,原本一天可做完的事變成不能做完,最頭痛的是挖起來的土方沒辦法放置在臨時的放置地;剛好,鄰近工地的營造老闆過來和我聊天,得知他工地的筏基即將回填,於是拜託他,讓我把挖起來的土方倒入他的筏基內,他勉為其難的答應了,還親自拆除他工地的安全圍籬,以便讓載土車進入他的工地,於是解除我的危機,非常感謝鄰近工地的營造老闆,真是我的貴人,讓我渡過這個突如其來的難關,動土的第一天就遇到這種鳥事,還要多花一天機具的錢,出師不利啊! 

 

 

 

P1030960.JPG

 

 

P1030974.JPG

 

 

 

第二天,天氣陰暗,土方運走兩車後就下雨了,沒辦法再挖也沒辦法運載土方,所以先請運土車回家;下了半小時的雨,天終於放晴,就繼續開挖作業。開挖最怕下雨,下雨不但會積水、道路泥濘,還有崩塌的危險,天氣很不穩定真的很讓我很擔心,還好老天有幫忙,雨沒有一直下,讓開挖作業可以完成,接下來要盡快把房屋的基礎完成,這樣才能安心!!

 

 

 

P1030971.JPG

     下雨會沖刷泥土,泥土流失有崩塌的危險,蓋上帆布防止土方崩塌、房屋倒塌

 

 

 

P1030963.JPG

              鄰近工地的筏基正在回填,我的工地正在開挖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