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過,如何將大樓的優點注入透天厝?而大樓公寓的優點,就是家人生活作息的空間集中在同一個樓層,我希望我未來的房子,家人生活作息的空間也能集中在同一個樓層,擷取大樓公寓的優點。

iPicBox_-aWQ9MTA5MTY0JnNpemU9bw==-.jpg

 

 

 

我有兩個兒子,希望他們有自己的房間,現在他們還是學生,不希望他們的房間是套房,也不希望他們的房間有書桌,房間只放床、衣櫃和置物櫃,所以房間只有睡覺和放置衣物與私人物品的功能,房間不用多大夠用就好,這是預防他們整天躲在房間當宅男 ,關起房門來做什麼事當家長的都不知道,也不希望他們待在房間的時間太多,希望他們多在家裡的其他區域活動,而且他們的房間和主臥室都在同一個樓層,洗澡也在同一樓層,大家生活作息都在一起。

 

我的構想是,三樓的空間規劃有大人和小孩臥室、起居室、洗衣間、曬衣區和衛浴;浴室隔壁就是洗衣間,並且在隔間牆壁上留有投遞孔,換洗的衣物可以在浴室直接丟入投遞孔,換洗衣物會落在洗衣間的洗衣籃;洗衣間洗衣、曬衣區晾衣、整理衣物、發還衣物都在同一個樓層,做家事不要樓層間爬上爬下。我是想,吃過晚餐後,沒有客人的話,小朋友就到二樓的書房看書或上網或做他們自己的事,大人可以在二樓陪伴小朋友或在三樓的起居室看電視、上網、做雜事,而一樓的客廳、餐廳關掉電燈,可以省電,累了想睡覺的人就各自回到臥房休息。家人的生活作息都盡量在同一個樓層,增加家人的感情,營造一個溫暖的家,家庭也會有較大的凝聚力,這樣的設計應該有類似大樓公寓的優點吧!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