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24.JPG

 

 

近幾年來,虎尾發展得蠻快的,主要是因為高鐵將來要設車站,台灣大學將在原本的空軍基地設立分校,以及台大醫院虎尾分院的啟用;但,後來台大不來虎尾設分校了,即便如此, 虎尾的房價還是年年增加,建商的開發案一個接一個,也都賣的很好,虎尾的房子越來越搶手,某部份原因是外縣市來的六輕員工在虎尾置產,及虎尾周邊鄉鎮住民的移入, 就像我一樣想在虎尾找房子。

因為受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影響,我不排斥買二手屋來改造,所以,新成屋與二手屋都看,看了數間房子後,對虎尾的房地產有些初步的了解,覺得買舊屋改造未必會比較便宜,有些房屋的結構不好還可能花更多錢;新成屋的格局都大同小異,就是樓梯擺在房子中間,樓梯的前後各有一間房間,除非是樓層面積夠大,還可以放得下其他房間,房子若是這種格局,依我的想法和規劃,新買來的房子就勢必大改造,才能符合我的需求,不然,就要遷就房屋得格局,要改變自己的初衷來配合房子嗎?不然,買新房子就改造這太浪費錢了,還是走第三條路,買地自己蓋房子?

這陣子忙於看房子,知道建商對房屋的設計理念與營造房子的方法,有些仲介還會批評某些建商的黑心,畢竟很多東西是埋在地下、藏在牆內我們看不到,我們只能看到房屋的表面;現在對於建商蓋得房子知道越多,對建商蓋得房子就越沒有信心,漸漸的對買地蓋房子有較強的感覺,找不到合適的格局,漸漸的不想再看成屋了,換成找地,想買土地來自己蓋房子,在適合的地點找合適的土地,當然,買地自建是一大挑戰,會有自建的相關問題,將會花費很大的心力,雖是如此,我對的住宅想法就不需要屈就房屋原本的格局,而是打造一間理想的房子來實現我的居住理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屋首部曲 房子 想法
    全站熱搜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