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樓隔間磚牆完成後,我趕緊找來水電師傅埋水電管,水電管埋好後,四、五樓就可以水泥砂粗批了,水電師傅來施工的時候,也請他們把管道間的管路接起來,管道間的管路串接完成後,土水師傅才能用磚塊包覆管道間,房子也該逐漸地進行收尾工作,接下來,每做一種收尾工作,就離房屋完工更近一步。

P1110528.JPG

                                   封閉水管,加水加壓試水

 

 

 

四、五樓隔間磚牆要埋設管路的地方不多,土水師傅依然先用圓鋸機切割牆面,再用電動打鑿器將牆面打出溝槽,然後接上水電管路,水管套上水龍頭的接頭,電管接上白鐵的開關預埋盒,並將它們固定好,最後用水泥漿沙把埋管的溝槽填平,填平溝槽後,我處理掉打鑿隔間牆時散落滿地的磚屑。四、五樓隔間牆的水電管裝設完成後,水電師傅繼續連接管道間的水電管路,管道間的工作主要是汙水管和地冷管的串接,串接汙水管時,我特別注意汙水管的接頭,確定水電師傅是用順T,而不是用三通;五樓雖然沒有規劃廁所,汙水管的幹管連接還是要通到五樓頂,把汙水幹管當汙水通氣管使用,讓汙水管維持一大氣壓,如此,沖馬桶的時候才會順暢,串接地冷管時,我請水電師傅將管路儘量和汙水管一樣靠牆,這樣可以縮小管道間的包覆範圍,加大使用的空間。

 

 

 

P1110545.JPG

                                 四樓隔間牆埋管完成

 

 

P1110522.JPG

                                水電師傅串接管道間的管路

 

 

P1110527.JPG

                   管道間的管路連通完成,左邊是地冷管,右邊是汙水通氣管

 

 

P1110531.JPG

         管路儘量靠再一起,到時候可以縮小管道間包覆的範圍,加大活動的空間

 

 

 

一天半的時間,水電師傅完成四、五樓磚牆埋管和管道間水電管路串接,接下來,水電師傅要整棟房屋試水,水管試水時,水電師傅並聯整棟房屋的冷水系統,而且將水龍頭的接口轉入PVC長筒牙塞,封閉冷水的出口,並且在一樓的一處冷水出口接上水壓機,打水進入水管,裝上水壓計,我則幫忙在各樓層檢查長筒牙塞是否漏水,若有漏水就把長筒牙塞轉緊,都確定沒漏水後,我到一樓看水壓計的指針是否移動,水電師傅說他已經灌很多水在水管內,怎麼感覺灌不滿,我自告奮勇的檢查各樓層是否有漏水的地方,在三樓檢查到一處濕潤的牆壁,我研判是疊隔間磚牆植筋時鑽破水管,於是,請水電師傅到三樓處理,水電師傅鑿開牆壁,果真看到一根鋼筋正中的插入水管,真是太準了,故意鑽孔也沒這麼精準的鑽在水管的正中央,水電師傅處理好被鑽破的水管後,重新加壓試水,水管還是有漏水的現象,但是各樓都找不到有漏水的地方了,會在哪裡漏水呢?老的水電師傅突然問年輕的水電師傅,一樓前面的地下水口有堵住嗎?年輕的水電師傅說沒有,接著他們挖開土方,將水管的管口封住,再測試水壓,這次水壓指針固定不動了;熱水管和飲水管也都灌水加壓測試,一樣都沒問題,水電師傅結束試水的工作,知道水管都沒漏水後,我也放心了,夢想又跨進一小步,接下來,土水師傅會繼續房屋室內與室外的修飾工程!

 

 

 

P1110533.JPG

                     找到漏水的地方,一根鋼筋正中插入水管

 

 

P1110544.JPG

                           裁掉漏水處的水管,用彎頭重新連接水管

 

 

P1110539.JPG

                 另一個漏水的地方是在地面下,挖開土方,封住水管

 

 

P1110529.JPG

       處理好水管的漏水處後,重新加壓試水,水壓計的指針不再移動,水管都沒漏水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