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兩個兒子都不用去學校上課,我帶他們到工地,幫忙工地整理,四樓牆壁水電已經完成接下來要牆壁封模,所以我先把模底打理乾淨,這次多了兩個幫手,真是輕鬆不少!

P1060297.JPG

 

 

 

我分配工作給兩個兒子,一個負責用磁鐵吸拾鐵釘、鐵線、.....、等鐵件,另一個則負責撿拾可回收的廢棄物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並將牆壁的模底把掃乾淨,這些雜碎的小事有他們幫忙我省下時間做其他的事,後來我用強力水柱把牆壁的模板和模底沖洗乾淨,大概2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就把四樓的垃圾和牆壁模底清理工作完成,這些工作若我自己一個人做大概又要做上一天吧!

 

 

 

P1060281.JPG

 

 

 

蓋房子時製造的廢棄物不少,我把它們分類處理,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負擔,這些廢棄物分類處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省錢,萬用臨時工的部落格中有提到這一點,之前拆舊房子時,廢棄物處理的價錢是一車五千元;房子蓋好後的廢棄物不少,垃圾、模板碎塊、土屎、雜草、....、可能會超過3車,我把它們分類並分開處理,鐵釘、鐵線等金屬類和寶特瓶塑膠類的廢棄物回收可賣錢,不能回收的垃圾就裝袋丟到垃圾車,泥沙、石頭、土屎之類的廢棄物就埋在之前預留的坑洞,如此一來,各類的廢棄物不但有妥善處理我還可以省錢,算是一舉兩得!

 

 

 

P1060285.JPG

 

 

 

四樓牆壁模底清理過後,再來的工作就是牆壁封模,過年後就等模板包商來工作了!

 

 

 

P1060307.JPG

廢棄物分類,不能回收的垃圾用米袋裝,慢慢地一袋一袋的丟到垃圾車

 

 

 

P1060309.JPG

當初基地回填土時,留一處沒有回填,這處就是要埋不能燃燒的廢棄物,如:磚屑、土屎.....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