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綁鐵包商約好綁鐵時間,綁鐵包商總是不能按照約定的時間來綁鋼筋,但這次要升四樓柱鐵綁鐵包商遲遲沒來,我並沒有催促他,因為灌漿後超過14天混凝土的硬度才能達到原本設定的7成以上,承受鋼筋的重壓才不致破壞房屋的結構,所以他這次慢來也好,當綁鐵工班來升柱鐵時,混凝土澆灌已經超過14天了!

P1050998.JPG

 

 

 

四樓是退縮的建築,只須升六支柱鐵,綁鐵包商只派3個綁鐵師傅來升柱鐵,3人做了一個上午就把六根柱子的鋼筋綁好,我到工地時,他們已經準備要吃便當了,我則上到四樓去看他們綁好柱筋的模樣,我看柱子鋼筋的箍筋開口和鉤鐵的彎度有沒有錯開,雖然這3個綁鐵師傅我之前都沒見過,不過他們都有按照建築規範綁柱子的鋼筋,柱筋也都是直立沒有傾斜,只是某些地方的鉤鐵綁得不是很牢固,這是他們綁一步跳一步的結果,和綁鐵包商談價錢時我沒要求綁鐵包商逐步綁,現在,我已經練就一手綁鐵的好功夫,都靠自己把鋼筋綁牢固,我再找時間來把這些柱子的鋼筋綁牢!

 

 

 

P1050997.JPG

 

 

 

柱子的鋼筋綁好後,我就連絡水電師傅,希望他們早一點來升管路,不要再延遲了!

 

 

 

P1060002.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