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底板灌漿完成後,壓送車、土尾和模板包商就相繼離開工地,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處理封填的人孔,處理完後,我就到樓上用水霧養護三樓底板!

P1050566.JPG

 

 

封填人孔的混凝土是從漏到地上收集來的,有一些木屑和雜草,我盡可能地把這些雜物撿掉,要填滿人孔這些混凝土有些不足,我另外攪拌一些水泥漿沙和這些混凝土混在一起,最後還是沒有填滿,還差約1公分。因為我在處理這個人孔,沒有及時用水霧養護三樓底板,以致三樓底板在較乾的地方有些裂痕,我即刻用水霧養護,在裂痕處沖灑較多的水,用抹刀輕輕地壓實把裂痕抹掉!

 

 

 

P1050569.JPG

 

 

 

過了數小時,等到混凝土有些硬度,我便組裝自製的灑水系統,接下來三樓底板的養護全靠這個全自動的灑水系統了;隔天,莫蘭蒂颱風入侵台灣,為台灣帶來風雨,於是,我關掉自動的灑水系統,換天公幫我養護!

 

 

 

P1050560.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