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底板灌漿後的第四天,模板包商就帶模板師傅來工地,他們開始鬆開牆壁板模的螺絲,拆開五樓牆壁的板模,接下來就準備往上再蓋一層樓,等第五樓蓋完後,我房子的結構體也就完成了!

P1090959.JPG

 

 

 

房子要往上蓋的第一個步驟就是放樣,把建築圖的房屋形狀放到樓地板上,並按照建築圖標示的房屋尺寸,畫出柱子和牆壁的位置,模板包商找我幫他拉墨斗線,我們兩人進行房屋放樣的工作,我房子的五樓是退縮設計,因此五樓室內面積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現在只剩下四根柱子,要做的事也比之前少很多;模板包商丈量柱子和牆壁的尺寸,定出位置後,我則幫他彈墨斗線,沒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就完成五樓的放樣工作。五樓打樣完成後,我檢視預留的牆筋和水電管路是否都在墨斗線內,情況很好,管路和鋼筋都不用喬,不用煩心!

 

 

 

P1090956.JPG

 

 

 

五樓放樣完成後,五樓就可以開始蓋了,但我希望灌漿後滿20天再吊鋼筋,所以我過幾天再連絡綁鐵包商吊鋼筋、升柱鐵!

 

 

 

P1090955.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