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底板的模板組立完成,接下來該是鋼筋綁紮作業,板模已經釘好一個禮拜了還不見綁鐵工班的蹤影,在這個等待的期間,我自己又到工地做苦力,清理之前灌漿時噴到板模外面的混凝土,邊做邊等待一樓底板鋼筋綁紮!                                                   

P1040392.JPG

                  未清理前,土屎到處都是

 

 

 

綁鐵包商因為接到一個大工程,量體的長50公尺,寬45公尺,高7.5公尺,光是大底就要綁二百多公噸的鋼筋,而且還有其他建商的販厝要施工,他手下二十幾個綁筋師傅都已全部投入趕工,他說真的忙不過來,要我等一等,像我這種民宅是小小工程,包商本來就會先做大咖的工作,把我的工程排在後面,現在只能等待了!

 

等待綁鐵工班來施工的期間,我自己一個人在工地清理筏基裡的土屎,原本筏基裡的土屎是不用清理的,但我房子的筏基沒有要回填土方,筏基的其中一格會用來當地下儲藏室,當初地樑灌漿時,混凝土有跑到板模外,也噴得到處都是,現在混凝土乾掉變成土屎,破壞了大底原本的平整性,我利用等待綁鐵工班來施工的期間清土屎,讓筏基地面平回來,偌大的筏基板清了好多天才全部清除完畢,模板師傅跟我說,我這個時候清土屎沒用啦,因為一樓底板灌漿時混凝土還是會流下去,我說是會再流下去沒錯,但是我再清土屎時會少很多啦 ! 原本筏基裝土的深度大概只有90公分,我讓它加大到140公分,原本是想加大到180公分,但是太慢跟綁鐵包商說,地樑箍筋的鋼筋已裁好不能改,這是最大的尺寸了,當然加大尺寸要多花不少錢!

 

 

 

P1040393.JPG

 

 

P1040396.JPG

  這一格筏基將當地下儲藏室,已先放入四個一噸的平底水塔,清完土屎後看起來舒爽多了

 

 

 

清土屎的時候終於等到綁鐵包商來量鋼筋的尺寸,量好尺寸後他會估算鋼筋數量,請鐵工廠裁剪鋼筋、加工,然後把鋼筋運送到工地,等很久了,應該快輪到做我的房子了吧!

 

 

 

P1040389.JPG

 

 

 

 

P1040390.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