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齊所有申請建照的資料交給建築師,建築師也開使建築執照的申請,建築師委託一家跑照業者到政府主管機關送件申請建照,就這樣建照的曲折旅程開始了!

P1040430.JPG

 

 

 

剛開始,跑照業者到斗六市雲林縣政府送件申請建築執照,但不知什麼原因,跑照業者和縣府的承辦人員有一些摩擦,於是,跑照業者取回申請文件,換到虎尾鎮公所送件申請建築執照,後來,虎尾鎮公所建管課公文回覆說四樓以上五樓的建築物須在雲林縣政府申請建照,因此,整大疊的建照申請資料又要從虎尾鎮公所取回,轉回到雲林縣政府送件;雲林縣政府收件後,開始審查我的房子的建照申請資料,不符合規定的地方也通知我們修改建築設計圖,花了不少的時間把房屋的建築設計圖都改到合格了,縣府又通知跑照業者,現在規定改了,五樓建物的審查和建照的核發是虎尾鎮公所的業務,於是整大疊的建照申請資料又要從雲林縣政府取回,再轉到虎尾鎮公所,從新送件申請建築執照,就這樣之前建照申請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都白費了。

 

虎尾鎮公所建管課收件後,認為建築設計圖有些問題,需要修改。說也奇怪,雲林縣政府審查的建築設計圖都沒問題了,同一份建築設計圖轉到虎尾鎮公所審查又有問題,於是,建築師親自打電話給承辦人員說明,不料建築師和承辦人員因為認知的差異有些口角,接下來的建照申請作業就艱難了,一般,建築設計圖的缺失承辦人員會一次告知,我們取回設計圖修改,建築設計圖修改完成後再送件申請,缺失都改正了很快就能通過審查,而對於我的建築設計圖承辦人員一次只願意告知一種缺失,改好後送件才再說另一種缺失,來來回回的收件、送件跑照業者不知道跑了多少次,苦了跑照業者,歷經好幾個月,建照終於在2015年8月5日核發了!

 

從想蓋房子,吸收建築的知識,到把抽象的住宅理念化成具體的圖像,再到規劃設計房子畫成建築設計圖,再到申請建照,取得建照,歷經了數個四季更迭,現在有了建築執照,接下來就是準備蓋房子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