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是房子中不起眼的地方,卻是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我喜歡日式洗臉間的形式,當初規劃浴廁的時候,我盡量地將洗臉盆從浴廁中獨立出來,營造洗臉間,洗臉間劃分出來後,單獨的洗臉盆要搭配洗臉檯或是浴櫃才會方便使用和美觀。

120666880_2532152140408186_2508056470035418779_n.jpg

    一樓的洗臉檯,檯上盆,崁壁龍頭。

    崁壁龍頭的本體在結構體灌漿前就要安裝好。

 

 

 

我家獨立出來的洗臉間,希望也能有高級飯店的質感,所以要花一些心思來選購洗臉盆和洗臉檯。洗臉盆的樣式有很多種,通常分成單獨式、上嵌盆、檯上盆、檯下盆、.....。衛浴公司通常有洗臉盆、檯面和浴櫃的搭配,成套出售,品牌、樣式眾多,不過價位相差很大。洗臉盆搭配洗臉檯有兩大主流,就是檯上盆和檯下盆,檯上盆就是將洗臉盆放在洗臉檯上面,所以洗臉盆的造型和質感就很吃重,放上洗臉盆後檯面的可用空間就變小了;檯下盆就是洗臉盆隱藏在檯面下,所以檯面本身就很重要,臉盆下嵌檯面的可用空間相對較大。洗臉檯面的材質有很多種,像是人造石、玻璃、木材、石材、...,我決定選用石材當檯面,兩個檯上盆,兩個檯下盆。

 

 

 

P1020015.JPG

                二樓的洗臉間,檯下盆。

 

 

P1020287.JPG

               三樓的洗臉間

 

 

120118044_641833296728395_6463651842586188774_n.jpg

四樓的洗臉檯,裝設檯上盆或檯下盆在檯面的開孔不同。

 

 

 

石材廠製作石材洗臉檯面有兩種型態,一種是自己買石材大板請石材加工廠製作檯面,運費、加工製作費用另計,剩餘的板材歸自己;另一種是石材加工廠製作洗臉檯面以公分計價,運費、加工費都含在其中,沒有餘料的問題,我找的石材廠是屬於後者,到石材廠選了一種顏色柔和有點紋路的玉石,感覺上能稍微透光,玉石的質地較花崗岩軟,當檯面還可以,當地板就較不適當因為容易有刮痕。通常石材檯面是用兩隻三角架固定,而我是用不鏽鋼的角鋼鎖在牆邊,石材洗臉檯跨在上面很穩固的安裝,原本擔心檯下盆和檯面的接合,後來才知道石材廠有代購固定臉盆五金的服務,製作下崁盆的檯面要先將洗臉盆和檯面龍頭拿到石材廠,石材加工師傅才能精準的在檯面開孔,並將固定臉盆五金的螺母鑲崁在洗臉檯面的背面,等檯面安裝固定後,再將洗臉盆鎖上檯面,有了固定臉盆五金安裝下嵌的洗臉盆沒有很困難。洗臉檯裝好後,洗臉盆的排水管和檯面龍頭也一併裝上,檯面龍頭很早以前就買了,台灣廠商台灣製造質感不錯,價錢可以接受。裝上洗臉檯後,衛浴空間大致完成,只剩一些配件還沒購買、安裝!

 

 

 

P1020286.JPG

    檯下盆的固定臉盆五金,石材加工廠先將螺母鑲崁在石板的背面

 

 

P1020017.JPG

  洗臉檯面固定在角鐵上,固定臉盆五金鎖住臉盆,鎖上之前要先在臉盆周邊打上矽利康。

  玉石洗臉檯面有約略透光的感覺。

 

 

123644441_362877258133169_248984694123375295_n.jpg

     石材洗臉檯面的質感不錯,裝上排水管和檯面龍頭,三樓洗臉間完成。

 

 

122010126_2189318877878909_1199291745801367383_n.jpg

檯上盆的檯面龍頭要用加高型才可以。高級飯店的感覺出來了。

 

 

122412341_799952180804272_4890981892737322621_n.jpg

    浴缸的邊壁捨棄重色的石材,也用和洗臉檯同一種玉石。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