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蓋好後需要申請使用執照,才是合法的房子。蓋房子的鷹架拆除後,可以著手準備申請使用執照了;我的房子沒有完全蓋好,還有地板、天花板、衛浴、廚房、樓梯、.....等工程要做,但基於建照到期的壓力,我要先申請使用執照,因為若建照過期,要重新申請建照,很麻煩,所以要趕在建照到期之前申請使用執照!

P1120888.JPG

                             準備申請使用執照

 

 

 

申請使用執照前須先將工地的環境整理好,首先清掃各樓層地板,我、我太太、我媽和一位朋友共四個人,用一天的時間將各樓層的廢棄物、土粉清掃乾淨,並將廢棄物移到一樓分類處理;其次是清理房屋四周的環境,外牆水泥粉光時,掉落滿地的土屎和隨地丟棄的圾都要清除乾淨,原本想找工人來幫忙清理,但我媽硬要到工地幫忙清掃,所以就我們兩人工作,她把土屎鏟成堆,再裝進水泥袋,我則把裝成袋的土屎推送到堆放處,並進行垃圾分類,兩天的時間,我們就把房屋四周的環境清理完畢了,可回收的廢棄物裝成一袋一袋,拿到資源回收場回收處理,可燃燒的垃圾也裝成一袋一袋,丟到垃圾車讓垃圾場處理,不可燃的廢棄物堆成一堆,到時候再請廢棄物處理業者運走依照政府的規定處理。

 

 

 

P1120637.JPG

   雖然土水師傅有回收掉落的水泥砂再利用,但是回收不到的土屎,數量還真不少

 

 

P1120638.JPG

 

 

P1120633.JPG

              自製的小推車再度派上用場,房屋側邊所留的通道還能讓小推車通行

 

 

P1120645.JPG

                           建築廢棄物分類收集、處理

 

 

蓋房子的時候我有留一個坑,專門堆放廢棄的石頭、砂土和土屎,不知不覺中這個土坑也滿了,廢棄物漸漸地在這個坑上面形成土推,這次環境整理過後,土堆長得像小山了,我聯絡廢棄物處理業者來將這堆建築廢棄物清走。廢棄物分類處理後,像小山的土堆其實沒有很多,我預估一台小的載運車應該就能載完,果然不出我所料,山貓來來回回的將廢棄物剷到載運車上,車斗還沒裝滿,廢棄物就清光了,這些廢棄物業者會將依規定處理掉;大概是和業者熟識,暱桑只收我3000元,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看起來很討厭的土堆終於消失了。

 

 

 

P1120649.JPG

                      分類做得好,堆成像小山的建築廢棄物幾乎看不到垃圾

 

 

P1120657.JPG

                         山貓開始剷除建築廢棄物

 

 

P1120660.JPG

                              山貓將廢棄物剷到載運車的車斗

 

 

P1120671.JPG

 

 

P1120676.JPG

                             建築廢棄物全部清除完畢

 

 

環境清理過後,跑照小姐說用剩的建材不能放在工地上,最好是找地方堆放,最起碼要放在屋內,她照相時不能照到,於是,把剩下的建材搬到室內擺放。還有,工地上若有凸出的鋼筋不是要鋸掉就是要折彎隱藏,前面陽台的欄杆也要裝上,這樣,房子的相片看起來才會完整,申請使用執照時才不會有問題,最後,基地沒蓋房子的地方要植上草皮;某次去員林辦事,經過田尾,順便進去公路花園買台北草,一家賣300元一坪,對面商家賣250元一坪,我不知道差別在哪?就買250元一坪的台北草,花了1000元買四坪的台北草,因為太早購買,鋪上台北草時,台北草大多枯黃了!

我負責把工地環境整理好,文書作業就交由跑照小姐處理,準備申請使用執照了!

 

 

 

P1120728.JPG

                               舖上早已購買的草皮

 

 

P1120730.JPG

                       由外往房子看鋪好的枯黃草皮,工地還堆放著剩餘建材

 

 

P1120886.JPG

               淨空工地,室外的建材搬移到他處堆放

 

 

P1120867.JPG

       前陽台裝上黑色欄杆,房子看起來更有型了!

 

 

P1120887.JPG

 

 

P1120967.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