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日下雨,累積的雨量不少,而我的筏基真的變成儲水槽了,若不把水抽掉很難繼續施工,雖是如此,模板師傅也開始工作了,所以現在我的首要工作就是抽掉筏基裡面的水!

P1040243.JPG

 

 

 

我拆下家裡要把水抽上水塔的馬達,帶去工地當抽水機,自己轉換抽水機的水管口徑,連接出水口,用軟管將水導向外面的排水溝,接上電後抽水機開始工作,抽了一段時間後總算看到水位下降,我大概估算一下水量,一個筏基槽至少有五噸的水,要把這些水抽完是沒那麼快的!

 

 

 

P1040350.JPG

 

 

 

今天水電師傅也來到工地,清理灌混凝土前塞水管的報紙,一下子就清理完畢,清出的報紙就隨處亂丟,在工地的工作人員就是有隨地亂丟垃圾的壞習慣,飲料杯、寶特瓶、便當盒、菸蒂、檳榔渣......也都是隨處亂丟,為了工地的整潔我這個工地雜工只好把垃圾撿乾淨!

 

 

 

P1040348.JPG

 

 

 

抽了快一天的水,筏基內的水終於抽乾了,模板師傅已經架立了部分的模板,再一個工作天一樓底板的模板應該可以組立完成!

 

 

 

P1040355.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