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挖第二天的下午天氣放晴,趁著土方已經挖起來,我趕快找來水電師傅安裝接地銅棒,所以建築基地一邊挖土機在挖地,另一邊水電師傅在埋接地銅棒。

P1030980.JPG

 

 

 

弱電系統、電力系統、不斷電系統、和避雷針都需要接地線,所以要安裝接地銅棒。水電師傅說接地銅棒最好埋在地面3m以下,因為地基已挖深,水電師傅只要再挖一些深度,就可以直接把接地銅棒鑽入土層中;弱電、電力、不斷電系統各安裝2隻接地銅棒,接地銅棒的直徑約1.4cm,長240cm,避雷針的接地不是用接地銅棒,而是用接地銅板,銅板分三處埋設,相隔約3公尺,水電師傅在挖好的坑洞中先放一些木炭和粗鹽,接地銅板放入時再一起放入大量的木炭和粗鹽,最後用土扎實的覆蓋,把連接電線留在外面。

 

 

 

P1030975.JPG

               接地銅棒直徑約1.4cm,長240cm(8尺)

 

 

 

水電師傅請我自己去買粗鹽和木炭,我來回跑了兩次,粗鹽買了100公斤,木炭也買100公斤,平均的放入三處接地銅板的坑洞中,用意是提升接地銅板的導電效果,因為在接地銅板周邊填充導電物質,可以讓接地銅板的導電性達到最佳狀況。我一忙之下忘記拍水電師傅放鹽和木炭、埋接地銅板的相片了,傍晚時分水電師傅把接地銅棒和接地銅片都裝設完成了!

 

 

 

P1030982.JPG

             因為地下是土層,不是石礫層,所以把接地銅棒鑽入土中

 

 

 

P1030978.JPG

                      土水師傅過來幫忙用泥土紮實地把接地銅板埋好

 

 

接下來,明天埋設地冷空調管,感覺上夢想跨進了一小步!!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