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洗熱水澡是一件舒服的事,但是,每次打開熱水龍頭都流出冷水,要等上一些時間熱水才會來,這時在浴室裡衣服都脫光了,等熱水來的時間就像活受罪,有沒有什麼辦法讓熱水龍頭一開熱水即來?

P1030573.JPG

 

 

為什麼熱水龍頭打開熱水不能馬上來?那是因為熱水的源頭和龍頭開關之間有一些距離,熱水管起初都是冷水,加上熱水管埋在牆內,剛出來的熱水的熱度會被房屋的牆壁吸掉,所以每次開熱水龍頭總是要等冷水流完熱水才會來,而冷水一直流掉不只是一直浪費水也浪費時間,而現在有一種迴水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迴水系統就是要洗澡時先將熱水管內的冷水抽回水塔或熱水儲槽,讓熱水管裡面充滿熱水,這樣熱水龍頭一開熱水即刻就來,不用花時間等熱水,冷水不流掉也不浪費水,這是一種環保又現代化的設施;當然,自己蓋房子想要有迴水系統最好是蓋房子前規劃,房子的熱水管用保溫的白鐵管,並且把熱水管線和迴水馬達都配置好,規劃在水電的設計圖裡,蓋房子時,請水電師傅按圖施工即可,自建房屋的好處是蓋房子時迴水管就能建置完成,不用跟販售的成屋一樣,大費周章地修改管路;迴水系統的控制有三種,一是全自動的迴水系統,管路架設好後還需裝設感應器和控制主機,迴水馬達智能控制,但是主機價錢不便宜;二是半自動的迴水系統,需在熱水的幹管或每個熱水龍頭的後面裝設溫度感應開關和磁閥開關,用水龍頭控制迴水馬達的運作;三是手動的迴水系統,不用裝設感應器,只需裝設電源開關,用開關控制迴水馬達就可以了,但是沒有自動和半自動的便利,每次使用都須手動切開關!

 

迴水系統是自地自建的朋友值得使用的裝置,只要蓋房子前事先規劃,蓋房子時迴水管連通熱水管路,並裝設迴水馬達與開關,不用多花很多錢,就能有熱水龍頭一開熱水即來的好處,這是房屋節能減碳,環保又便利的現代化設施!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