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房屋基礎的時候,基礎的三個筏基坑沒有回填土方,預定兩個當儲水槽,另一個當地下儲藏室;一~五樓的水泥沙粗批工程都已經完成,現在輪到這個不起眼的地下儲藏室打底和水泥沙抹牆壁,房子的裝飾工程一個一個地進行,距離完成夢想也一步一步的接近。

P1110994.JPG

      牆面整平後,開始地面打底,我裁掉預留洩水的塑膠管,塞入厚紙板,準備裝落水頭

 

 

 

營造房屋結構體的時候,地下儲藏室這個地方每次下雨都會積水,抽過兩、三次積水後我就懶得再抽水了,任由它積水,快輪到這裡施工,是該把積水抽乾,因此我再次的拆下工地用的馬達當抽水機,將地下儲藏室的積水抽乾,這裡晾乾後,原本我要下去打掃乾淨,好讓土水師傅施工,不過我一直有雜事纏身,沒能打掃地下儲藏室,地下儲藏室施工前,女工和一位土水師傅兩人著手將地下儲藏室打掃乾淨,我跟女工說在很早以前我就將地下儲藏室打掃乾淨,連灌漿噴濺的混凝土我都敲除乾淨,現在應該很容易打掃,她說是很好掃沒錯,都是一些土粉跟垃圾,不過清出7~8袋的米袋,我說還好我以前把地下儲藏室的土屎敲乾淨,不然可能會清很久才清的完。

 

 

 

P1110668.JPG

                             抽除地下儲藏室的積水

 

 

P1040397.JPG

             一樓底板灌漿前,我就已經將地下儲藏室的土屎打除,地面清掃乾淨

 

 

P1110995.JPG

                牆面已經水泥沙整平,準備地面打底

 

 

P1110999.JPG

                        灑完土膏水後,鋪上水泥沙打底

 

 

P1120002.JPG

                             地下室暗要點燈才能工作,老師傅初步整平地面

 

 

 

當初構築房屋基礎時,加大地下儲藏室的淨高,現在下去地下儲藏室,不至於難活動,但還是要略彎著腰;地下儲藏室打掃完畢後,馬上進行水泥沙抹牆,土水師傅說這個地方以後只是堆放雜物,很少在這裡駐足,就不再貼條、貼模基,也不分粗批和"絲阿給"兩次施工,就一次施工,牆面抹土整平後接著用軟板粉光,我同意土水師傅的做法,就牆面的平整度來說,一次就把牆面做好的當然會不如分二次完工,土水師傅是點工,薪資以日計算,土水師傅的工作量減少,我也跟著省錢,重點是會在這裡活動的機會極少,工作的腳路不好,就不為難土水師傅了;地下儲藏室的牆面抹平後,緊接著地面的打底工作,當初有埋管洩水,我準備好落水頭,請土水師傅打底時順便安裝,土水師傅用水平儀抓出地面的洩水坡度,不到兩天的時間,地下儲藏室的打底和抹牆通通完成了!

 

 

 

P1120004.JPG

                           打底的水泥沙不足,再補上水泥沙

 

 

P1120010.JPG

        老師傅雖然有四十幾年的工作資歷,但抓洩水坡度較不行,換手整平地面

 

 

P1120013.JPG

             地下儲藏室施作的第二天,地面打底即將完成,土水師傅準備上來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