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清理工作只清到三樓,模板包商遲遲不把模板運走,四樓和五樓沒辦法清掃,以致都還是工地髒亂的狀態,幸好土水師傅只在三樓以下施工,四、五樓的清理工作顯得不急,雖然不急著清理乾淨,還是要催促模板包商快來運走模板,才能動手打掃,免得土水師傅要在四、五樓施工時,還是工地般的凌亂沒辦法施工!

P1110075.JPG

                               五樓清掃乾淨了

 

 

土水師傅在三樓以下施工,我雖然沒有一直杵在旁邊看他們施作,還是會交代土水師傅工作的要項與格局的注意事項,有空檔時就到四樓做廢棄物分類,先撿拾寶特瓶、鋁罐、鐵罐、...等可回收的垃圾,撿拾可燃的垃圾和模板碎屑,再用磁鐵收集散落滿地的鐵釘、鐵絲、.....等鐵製物品,最後將水泥碎塊和細小廢棄物裝進米袋裡,這樣廢棄物分類很花時間,因為不急著清乾淨,所以放慢清理的速度,也不知道清理了幾天,假日,兒子有放假,我帶他們去工地幫忙打掃,讓他們對蓋房子有參與感!

 

 

 

P1100971.JPG

               四樓工地,已經撿好幾袋廢棄物後的狀況

 

 

P1110023.JPG

                  五樓工地,還沒清理前的狀態

 

 

P1110035.JPG

                        我的小兒子正在打掃樓梯

 

 

P1110038.JPG

                                       我的大兒子正在掃地板

 

 

不知不覺中四、五樓都清理乾淨了,只是廢棄物很多袋,而且每袋都很重,若要一袋一袋的提下樓,我恐怕沒有辦法,於是,我跟土水師說等他要吊料上四樓的時候,再將廢棄物吊到一樓,他說好,沒問題,那些廢棄物本來就要用吊的移到樓下才會省事,四、五樓粗清完成,土水師傅隨時可以往四、五樓施工了!

 

 

 

P1110007.JPG

                              四樓掃乾淨了

 

 

P1110006.JPG

                       將水泥碎屑用米袋裝起來,每袋都很重

 

 

P1110072.JPG

                                     四樓露臺打掃乾淨了

 

 

P1110118.JPG

                           五樓頂也清掃乾淨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