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頂板的板模架設完成後,我就連絡綁鐵包商快來綁鐵,但是梅雨來襲,下了10天的雨,雨停後我催促著綁鐵包商來工作,他回我說好,他說雨天把他的工作都打亂掉,他要再喬時間過來綁鐵,我則請他要快一點來我的工地綁鐵!

P1100313.JPG

 

 

 

綁鐵包商跟我說下星期二要來綁鐵,我滿心期待的等待下星期二的來臨,那天,我到工地發現連鋼筋都還沒送去工地,我馬上連絡綁鐵包商,問他鋼筋怎麼還沒送去工地,他說鋼鐵廠疏漏訂單要星期四才會出貨,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星期四那天鋼筋真的送到工地了,但是擺放在一樓的工地旁邊,我又連絡綁鐵包商問他鋼筋怎麼沒有吊上五樓頂,他說星期六才會吊鋼筋,下星期二師傅才會來綁筋,我說好,下星期二一定要來綁筋,他說會啦會啦!下星期二,我到工地,鋼筋已經吊上五樓頂板,但是沒看到綁鐵師傅的人影,於是又打電話給綁鐵包商,他說不好意思要星期三下午才會過來綁鐵,我說好星期三下午來綁鐵,但不要再延了,他說好,星期三下午還是不見綁鐵工班,我又再打電話給綁鐵包商,他說真的抱歉要星期五早上,星期五早上這次確定,不會再改了,我說好吧!不要再拖了!星期五早上我到工地還是沒有綁鐵師傅在工作,我又再打電話給綁鐵包商,他說歹勢,最近下午都下雨害他工作都沒辦法掌控,下星期一一定會去綁鐵,我說等很久了,不要再拖,下星期一一定要來綁鐵,他說會啦會啦!

 

 

 

P1100276.JPG

        鋼筋放在一樓的工地旁

 

 

P1100279.JPG

          鋼筋吊上五樓頂板

 

 

 

P1100284.JPG

   工地太久沒動,斑鳩在鷹架築巢孵蛋

 

 

 

那天早上6:20,綁鐵包商打電話給我,他說綁鐵師傅會過去工作,一拖再拖的五樓頂板綁筋終於要開始作業了,到工地我跟帶頭的綁鐵師傅說你們老闆很不夠意思,我這裡的工作一延再延,拖了快一個月,領班的綁鐵師傅說,啊你就是好講話所以會一直拖啊!真無言。這次來了6個綁鐵師傅,我來工地時他們已經把工作完成一半了,因為模板師傅將留孔的尺寸弄錯,我拆掉部分模板好讓綁鐵師傅綁鐵,五樓頂板的地網綁好後,我跟領班的綁鐵師傅說那些地方要留筋,因為五樓頂板做好後還要做女兒牆防護水塔。

 

 

 

P1100289.JPG

 

 

P1100292.JPG

 

 

P1100299.JPG

 

 

 

這次五樓頂板綁了雙層的4分鋼筋,鋼筋15cm一步,上層和下層都跳步綁,在留孔處都綁上加強筋,11點不到綁鐵師傅就把五樓頂板的鋼筋綁好了,但是他們還不能離開,因為四樓的女兒牆要一起灌漿,下午他們把四樓要灌漿的地方綁完鋼筋才能離開,中午休息過後,他們1點開始工作,還不到2點半他們就把要灌漿的地方通通綁上鋼筋,還問我還有沒綁到鋼筋的嗎?我說沒有了,謝謝你們,五樓頂板的鋼筋綁好後換水電師傅來工作了!

 

 

 

P1100307.JPG

 

 

P1100322.JPG

             四樓的女兒牆綁筋

 

 

P1100328.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