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師傅完成五樓底板的水電工程後,當天下午,模板包商就來我的工地進行模板的封釘作業,這次各工班緊接著工作,讓五樓底板的灌漿作業提早進行!

P1090932.JPG

 

 

 

五樓底板的水電管路鋪設完成後,我打電話給跑照小姐,請他過來工地拍照,也打電話給模板包商,告訴他可以來將五樓底板的板模封釘,模板包商很快就來上工,大概是上次他拖太久沒來工作,這次補償,所以很快地來封釘五樓底板;五樓底板封釘完成後,我聯絡壓送車,敲定灌漿的時間,時間確定後就連絡預拌混凝土廠的業務李先生,告訴他灌漿的時間和混凝土的用量,在等待灌漿的期間,我自己將五樓底板的板模再打掃乾淨,因為鋼筋和水電管鋪設好了,掃把已經派不上用場,較大的垃圾用手撿,其餘像鋸木屑、鋸PVC管屑、泥沙、菸頭等小雜物則用吸塵器吸掉,最後再用水沖洗,用強一點的水柱沖洗板模,讓板模內的木屑隨著水流出板模,洗好後就可以灌漿了。

 

 

 

P1090890.JPG

 

 

 

這次灌漿我預估40方的混凝土,所以跟業務說先來4車的混凝土,其餘的等尾數。灌漿當天早上,我悶悶的,很擔心這次的灌漿,管尾到工地後則先在四處看看,盤算在哪個地方放管灌漿,混凝車一到就即刻灌漿,開始灌漿的時候都沒問題,很順利地灌完3車,樓梯也灌好整平了,我心想樓梯是最難灌漿,也是最容易失誤的地方,樓梯都已經完成了應該不會有問題了,第四車混凝土澆灌樓梯周邊的時候,就在樓梯的轉台,我看到混凝土冒出,我跟管尾喊停,混凝土還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冒出,眾人合力拿木板堵住爆模的缺口,所有土尾則下去清理漏出的混凝土,我告訴他們把漏出的混凝土弄到三樓的陽台,這次在陽台欄杆處有二次施工,於是,他們將混凝土鏟到水桶,再提去三樓灌漿,我則和管尾兩人繼續五樓底板的混凝土澆灌,管尾負責放混凝土,我負責用震動器震動。

 

 

 

P1090904.JPG

                        樓梯灌漿

 

 

P1090909.JPG

 

 

 

第四車的混凝土灌完後,我問管尾還沒灌的地方需要多少的混凝土,他說這樣不好估算,我跟管尾說這次灌漿我算的混凝土是40方,剩下還沒灌的部分我自己粗估再4方也差不多,他回我多準備一點沒關係不要不夠,混凝土不夠很麻煩,於是他跟壓送車司機說再5方,壓送車司機則打電話去叫尾數,混凝土要灌尾數的時候,土尾已經把樓下漏出的混凝土處理好,我把工作交還給他們,最後,五樓底板的灌漿作業總算是完成了!五樓底板灌完,混凝土車還有剩餘的混凝土,也不曉得剩多少,那些混凝土都浪費掉了!

 

 

 

P1090916.JPG

 

 

P1090911.JPG

 

 

 

五樓底板灌漿在有驚無險中完成,這也許是我一早就悶悶地的原因,大概是我有預感這次灌漿會不順利,結果是爆模和浪費了混凝土!五樓底板灌漿完成後,結構體只剩下第五樓,再往上蓋一樓,全棟房屋就可以完成,夢想又向前跨進了一步!

 

 

 

P1090923.JPG

               等待混凝土的尾數

 

 

P1090928.JPG

           灌最後尾數的混凝土

 

 

P1090936.JPG

              五樓底板灌將完成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