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底板鋼筋綁好的第二天水電師傅就來鋪設五樓底板的水電管路,這次水電師傅總算很快的來工作,工地動起來,我的活力也來了!

P1090875.JPG

 

 

 

五樓底板的管路有兩部分,一部分是四樓頂板的電燈和開關管路,另一部分是五樓底板的排水、用水和用電....。年輕的水電師傅請我自己在要裝設四樓頂板燈的位置放白鐵盒,我依照我畫的水電圖在適當的位置放下白鐵盒後,老的水電師傅和我一起確認,他還考慮電燈的照明是否足夠,燈的位置是否會被人撞到,水電師傅在這個部分還蠻細心的,白鐵盒放好後,老的水電師傅就開始思索線路的鋪排與連接,有些1P的白鐵盒要換成八角形的白鐵盒,還多放了一個中繼的接線盒,這樣電管網路才能成型。年輕的水電師傅則獨自裝配排水管,排水管的幹管都是靠著柱子,因為樓板的鋼筋地網已經綁好,他必須將手伸入鋼筋的縫中,拿著鋸子鋸斷排水管,再小心翼翼地將水管接頭黏上,然後把水管接出來,其中有一根排水管在模板旁邊,他的手跟本伸不進去,於是他請我幫他拆下板模,鋸斷排水管,接上水管接頭,固定好水管後,再釘上模板;原本要拆模板時,我想找模板包商來處理,怕等太久,所以水電師傅乾脆自己動手拆模板。

 

 

 

P1090841.JPG

 

 

P1090838.JPG

      水電師傅拆掉模板,鋸水管,我當助手,遞工具、固定水管,讓他好施工!

 

 

 

四樓有一間視聽室,我請水電師傅鋪設兩條喇叭線的出口,也預留投影電視的網路線和電源插座,當水電師傅快完成時,我發現五樓的網路線還沒有接到預定的位置,請他們接上,並請他幫我留一條太陽光電的電線管路到頂樓,最後我檢查了電源插座,自來水,植物澆水,與中央集塵的管路,....,管路都沒問題,五樓底板的水電完成了!再來要請跑照的小姐來拍照,也請模板包商快來封模,封模後就可以灌漿了!

 

 

 

P1090839.JPG

 

 

P1090850.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