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對於現代人的生活是必要且必備的,人類對於電的依賴幾乎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正因如此,一旦停電超過一段時間,人們會漸漸地陷入抓狂的狀態,所以考慮停電的狀況,在建新房子時也可以做一些因應的措施!

P1030601.JPG

 

 

 

現今,地球的氣候亂了套,極端氣候頻仍,每一次颱風入侵台灣或是大地震,台電供電就會出問題,天災過後,停電已經是不變的定律;若停電數小時我們還可接受,若停電一天勉強可以撐過去,若停電兩天以上一定會陷入抓狂狀態,而因應停電的方法就是家裡的電源要有雙供電系統,也就是不斷電系統。有些公眾的場所都會備有雙供電系統,像醫院、照護中心、大樓公寓、電腦機房、....,但是雙供電系統就較少出現在家庭中。

 

不斷電系統分成電腦的不斷電系統和家庭的不斷電系統,電腦的不斷電系統就是有一顆電池在停電時即刻供電給電腦,在短時間內電腦不受外部停電的影響,電腦可以一直運作,不會因為突然停電而造成資料的消失;而家庭的不斷電系統就是家庭用電除了台電的供電系統外,還有另外的供電系統,通常是裝設燃油發電機的供電系統,如此,當台電無法供電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發電機自己供電以解決停電之苦。自備發電機供電系統需要發電機和一些硬體設施,發電機的供電系統在蓋房子的時候若先鋪設管路,整個系統建置時會少掉不少的麻煩,因為這個系統除了要裝接地銅棒之外,還要安裝到各樓層的線路和配電箱切換開關。當然,發電機的供電系統只有在停電的時候才會開啟,一年當中也許都用不到,但是如果某天有颱風或地震打斷區域供電的線路,需3天才能修復時,那時候就知道不斷電系統的可貴了!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