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底板勘驗後我即刻聯絡壓送車老闆隔天灌漿,但壓送車老闆回我說他工作滿檔要再隔一天才行,我說好就這樣定了;但是,這次灌漿算是出了一些狀況,一些傷腦筋的問題,還好最後迎刃而解,完成二樓底板的灌漿作業!

P1050226.JPG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和壓送車老闆說好週四灌漿,我也都把自己的行程喬好了,那天下午,壓送車老闆打電話給我說,有一處工程因為模板問題週三還不能灌漿希望跟我換,我自己的行程都安排好了,再改麻煩,所以回絕了;過了不久,壓送車老闆又打電話給我說,週四他找不到土尾師傅來工作,要改星期六灌漿,不然要我自己找土尾師傅來做,我心想,他該不會是想整我吧!他會不會以沒有土尾為理由週四不來我工地,而跑去別的工地灌漿,然後要我週六灌漿 ? 因為有這樣的疑慮,所以我一定要在週四找到土尾師傅來幫我工作,於是,我委託我表弟幫我找土尾。

 

 

 

P1050222.JPG

 

 

 

我想,我表弟在雲林縣跟著壓送車當了十幾年的管尾,多少一定認識土尾,找人來工作應該不是問題,於是我打電話給我表弟委託他代找土尾,他爽快的答應了,所以,我回壓送車老闆我找到土尾師傅,週四到我工地灌漿;哪知我表弟打了不少電話,一樣是找不到土尾師傅,我表弟說沒關係他親自出馬,他當管尾還是土尾都可以,再加上我自己勉強可以應付灌漿作業。當我表弟也找不到土尾師傅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內心錯怪壓送車老闆了!

 

 

 

P1050220.JPG

 

 

 

灌漿前,原本要撒水泥粉的,但是來不及了,我只用水沖洗模板,把模板濕潤後就開始灌漿,這次灌漿,在樓梯的地方有很多混凝土流到模板外,我自己用勺子舀到桶子,然後提到要灌漿的人孔,流出的混凝土剛好填滿一個人孔,處理完後又去拿抹刀把樓梯的踏板弄平整,一忙之下沒照什麼相片;二樓底板灌漿叫了6車打了54方混凝土,剛剛好填滿板模,連尾數都沒追加,雖然灌漿的人手不足,又有混凝土流到板模外面,幸好有我表弟的幫忙,在有驚無險下二樓底板灌漿總算圓滿完成!

 

 

 

P1050224.JPG

 

 

 

 

 

 

 

 

 

 

 

 

arrow
arrow

    樂活松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